兴庆区召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1日上午,兴庆区召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区长周福琦,兴庆区县级领导杜胜、刘磊、王丽,兴庆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部门和各乡镇、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兴庆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均完成了国家、自治区、银川市下达任务。杜胜、刘磊分别对环境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掌政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周福琦肯定了各部门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发力,紧盯突出问题整改,将精力聚焦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按照区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打赢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全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全面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周福琦要求,在今年的生态环境工作中,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机制,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收官考核。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统筹协调、督查考核和跟踪评估,督促落实责任和措施。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区域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铁腕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宣传教育凝聚治污共识,认真落实区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