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督查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你好!有人在家吗?社区工作人员有没有登记你家的信息?”

“现在非常时期,最好不要再外出了,外出也要注意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这段时间有没有外出,家里来过其他人吗?”

2月12日下午,刘甲锋一行来到林华苑和前程家园上门入户,详细了解近几天来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情况,并向居民送上了鲜花和小礼品。兴庆区领导雒越强、刘汉毅参加督查。

督查中发现,在林华苑有住户是从武汉返银的,该住户已经回来14天,没有发热情况。刘甲锋叮嘱他们,要待在家里不要去串门,有什么需求及时和向社区反映。并要求随行排查人员要对所有台账进行检查,对信息缺失、数据不准确的,一律要重新核查落实。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自查、复查,决不能降低标准、抱有侥幸心理,特别是针对存在没有入户普查、数据不全面、不准确等问题,要尽快核实清楚,完成排查任务。

督查中,还发现存在信息登记不准确的、人员遗漏、没贴封条等问题。刘甲锋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及时梳理排查信息,对数据存在漏洞和敲不开房门、出租户的尽快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排查“不漏户、不漏人”,不出纰漏。

随后,刘甲锋一行来到游乐社区详细了解了排查信息录入情况。刘甲锋强调,对重点区域要跟踪到位,排查清楚。要以社区为单位,建立重点人群名册,并报指挥部数据组。要逐社区将重点人员名册与第一轮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名册、居家隔离人员名册进行核对,核准数字,逐一落实管控措施,特别是对重点地区来银人员,坚决杜绝遗漏或管控措施未落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