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琦参加代表团审查 在新征程中谱写兴庆华章

          发布日期:2020-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8日, 兴庆区人大代表、政府区长周福琦来到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代表团、第五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和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并对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查。

周福琦指出,三个报告篇幅精简平实,数据详实具体。2019年,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在落实区委决策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监督政府工作十分到位。人大代表履职尽责,针对政府在民生工作等领域存在的不足积极建言献策。法检两院为维护司法公正、社会公平正义做了大量工作,要继续加强对法院和检察院的经费和人员支持,保障公检法工作的运行。

2019年,兴庆区投入1.2亿元改造老旧小区96个。周福琦指出,兴庆区老旧小区多、面积大、涉及人口多,在今后的改造工作中,要在做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处理好遇到的差异化问题,进一步提升整改的整体效果,让更多的居民百姓受益。与此同时,各乡镇和农水等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树立文明乡风,彰显出兴庆区人居环境建设的崭新风貌。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充分挖掘和推广行之有效的治理方式,加快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有效推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吾悦广场”、“恒大足球小镇”“宝丰健康城”等兴庆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周福琦指出,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兴庆区在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商贸物流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上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是在固定资产投资等领域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在新的一年里年,兴庆区要围绕重点工作,加大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的工作目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出彩的兴庆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