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6日,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先后来到清湖苑小区、兴仁巷、利民街、西塔市场、同福酒店、银川十五中等地,对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兴庆区文明办、综合执法局和各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清湖苑小区,刘甲锋仔细查看了小区的卫生环境管理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基础设施损坏、停车管理、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刘甲锋指出,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直接反应了辖区的城市管理水平,相关负责人要迅速整改,立刻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拿出有效的整改办法,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对小区周边的幼儿园、餐饮店、快递公司等单位的管理,及时补充、施划停车位,引导居民保持好门前屋后卫生,营造良好的小区生活环境。

随后,刘甲锋一行来到兴仁巷、利民街、西塔市场等地,走访了解沿线机动车停放、商户有无店外经营等情况。刘甲锋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机动车停放管理水平,着眼细节,注重引导,停车场管理人员要劝导车主规范、有序停车,避免车辆停泊时车轮压占盲道等不文明行为。各机关单位、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动员志愿者力量,广泛地参与到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在同福酒店和银川十五中等地,刘甲锋调研了酒店志愿引导岗位设置、酒店行业规范公示和校园及周边环境管理情况。刘甲锋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创城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下大力气快速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展示好酒店等城市窗口单位形象,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引导好文明校园创建,设置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规范校园周边的经营单位,做到证照齐全,安全卫生。打造参与度广、运行管理制度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