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决战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月14日下午,为确保各项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坚决打赢整改创城攻坚战,兴庆区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党组书记王宁康等兴庆区领导,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工作委员会及各乡镇、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项红媛传达了银川市相关会议精神,指出了目前兴庆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

针对目前整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政府区长周福琦从城市管理的角度,要求兴庆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工作水平和担当意识,重点整治小区内非机动车尤其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店外堆放等问题。进一步加快整改创建工作推进力度,建立长效机制,逐一破解难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刘甲锋指出,兴庆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前到了攻坚决战阶段,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即将迎来考评验收,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攻坚再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刘甲锋要求,兴庆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干劲不松全力以赴抓创建,强化责任落实抓整改。对照整改创建工作要求,各测评点位的责任单位要找准定位、认清责任,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对标一流推动整改创建取得更大成效,加大难点问题整改,着力优化细节,抓好成果的巩固提升。各部门要着眼于常态化管理,针对管理缺位失位、服务不规范等容易反复反弹的问题,制定长效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进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向纵深发展,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督促问题解决到位,打好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