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银川分会场活动在兴庆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银川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举行,银川市领导雍辉、哈宁东,兴庆区领导孔令杰、周福琦、王宁康、王利明、周振勇,农民代表、农业企业家代表、农业科技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庆农业丰收、弘扬农耕文化、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兴庆区人民政府承办,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宁夏翰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今年,银川市庆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三大主题紧密结合,从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市各县市区,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预计实现农业增加值46.1亿元,同比增长3%;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18元,同比增长7.8%。

兴庆区政府区长周福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兴庆区大力改善农村基础条件,不断优化农业全产业链布局,调动广大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科学扶持和政策引导使兴庆农业产业发展的活力持续保持——优质粮稻、特色瓜菜、畜禽水产养殖、花卉种植等特色农业持续壮大。

下一步,兴庆区将以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目标,切实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全面整合农业产业资源,加快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培育创意休闲农业新业态,努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力争将银川东部打造成自治区乃至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示范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农业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市民休闲观光的后花园。

银川主会场活动开展了以“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百万农民庆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庆丰收暖农心”等各具特色的活动。现场,共分为开幕、体验篇、文化篇三个篇章,有“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推介会、庆丰收购物狂欢节、庆丰收农民体检公益活动”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最具特色的精品,绿色的农副产品,力争通过活动,促进线上线下交易订单,让全社会,全民都感受到丰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