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举办2019年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0日下午,兴庆区2019年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在兴庆区政府三楼礼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政府副区长马利民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张伟处长授课,兴庆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负责人及专干,相关党群部门和社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伟处长以文件公开及会议公开为切入点,首先对三大类四小种公文公开属性从具体内容、知晓范围、获取渠道和文件占比等方面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紧接着提出了公文公开属性的三个要求,即:公开复核在程序上要前置,公开分类在理由上要精准,公开属性在标注上要规范。随后张伟处长对会议公开三种类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兴庆区现状,就舆情应对及政策解读如何开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培训课间休息的间隙,参加培训的学员抓紧时间向授课老师请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氛围紧张、活泼、又热烈。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让各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为兴庆区下一阶段政务公开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兴庆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注重消化吸收,提升具体应用水平,不断加大政务公开方面的投入和力度,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标识,做到审核前置、流程清晰、界定准确;同时积极推进会议公开,主动邀请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众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部门有关会议,畅通群众参与、监督、表达渠道,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开,力争政务工作在全市全区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