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7-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25日上午,兴庆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image.png

会议动员兴庆区各级各部门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再梳理再分析,深入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思路办法、新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委书记刘甲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福琦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上半年,兴庆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78.87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92亿元,同比增长3.3%;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61.67亿元,同比增长5.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14.28亿元,同比增长6.8%。经济结构合理,增速位于6%-6.5%的稳定增长区间。同时,总量依旧稳居全区、全市第一。

刘甲锋指出,兴庆区的 GDP 占全市的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第三产业增加值更占到全市“半壁江山”,指标任务完成的好坏与否,直接关系到全市乃至全区经济指标的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站在全市、全区发展大局的高度,越是在困难时期和关键时刻,越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越要发挥“兴庆率先”作用,为全区、全市经济发展做贡献、出大力。

刘甲锋强调,要狠抓经济建设,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与其他各领域建设的关系。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要加快“腾笼换鸟”,毅然决然地腾退“三高一低”(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企业,为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让出空间和资源。要培育新动能,招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企业项目。要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冷静分析问题,应势而谋、顺势而为,在与时俱进、应变求变中谋求新发展、趟出新路子。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切实转变方式方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激发内生动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周福琦强调,下半年,要聚焦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促投资稳增长。聚焦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地抓产业促转型。聚焦营商环境,不遗余力地强服务提效率。聚焦市场活力,锲而不舍地挖潜力促消费。聚焦财政收入,坚持不懈地挖税源促增收。聚焦“两个收入”,全力以赴地促创业带就业。

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排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着力补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