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月28日,兴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兴庆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各街道社区负责人及创城工作相关工作人员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兴庆区委书记、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甲锋主持。

image.png

会议先后传达了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关于对银川市三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区直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创建进行暗访抽查情况的通报》、银川市《创建文明城市第三方测评结果情况汇报》;通报了6月27日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观摩会情况。

会议指出,兴庆区整改创城工作目前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强;街道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够;街、巷长制,门前三包清理行动力度不够;文明城市氛围营造不够,志愿者服务引领工作力度不强;社会监督机制、群众参与度不高,不文明现象依旧频现等问题。会议要求,兴庆区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自查自改补短板,于微末处见广大,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在平常,形成日常,发挥优势,全力整改。

就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刘甲锋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推动。要将市委相关要求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做到领导以身作则,亲自抓,亲自督,社区全力落实的整改创建氛围。二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熟悉中央考核指标体系,按最高要求严格落实到位。由文明办牵头,以社区为单位,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查找问题。建立本社区问题清单、台账,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解决问题。厘清部门职责,严格落实。要具体到文明城市考核干部名单,网格员下社区,包抓指导、督查、协调、反馈等工作。三要压实责任,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尽职尽责,全力配合做好银川市督查工作。四要跟进落实督查、考核。创城办、文明办等上级部门要下街道社区。网格员要下社区,各级人员都要实地开展工作,不当甩手掌柜。要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建立,做好普及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