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甲锋调研月牙湖乡贫困村出列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月25日,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到月牙湖乡调研贫困村脱贫出列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德旺,月牙湖乡、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image.png

刘甲锋先后到滨河家园五个贫困村、月牙湖乡回民中学等地,详细询问和了解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村集体经济发展、移民增收渠道等相关情况,并随机到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及就业情况,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依靠扶贫政策、村头工厂等方式积极就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摘帽。

image.png

随后,刘甲锋一行到滨河五村“剥蒜工厂”、 西月花卉设施温棚园区以及肉牛养殖园区,实地调研扶贫产业运行情况。他指出,滨河家园生态移民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收入来源较为单一,乡党委、扶贫办、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充分利用月牙湖乡本地资源,紧密结合实际,在土地入股分红、建立贫困人群和扶贫产业利益捆绑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想方设法增加移民群众收入,为移民群众增收致富拓宽渠道,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确保如期完成贫困村出列和贫困人口退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