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6月24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甲锋主持召开兴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福琦,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越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婧等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10个工作小组副组长、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中自查问题整改落实任务清单》、《关于切实防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随意定性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兴庆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兴庆区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10个工作组迎检准备工作汇报。

刘甲锋强调,此次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是对兴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考,也是对兴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帮助和指导,要高标准、严要求配合好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开展工作,以迎接中央督导为契机高质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甲锋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基础工作上再压实,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完善各类台账、优化归类归档,确保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要在“破网打伞”上再突破。由纪委监委牵头,加大“一案三查”力度,逐案过筛、扩线深挖,坚决查处“庸伞”“官伞”及“软保护”,确保线索没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要在“打财断血”上再发力,公检法系统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将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与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杜绝“打而后生”问题。要在行业治乱上再增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对瓷砖市场、北环批发市场、二手车市场、建筑行业等重点领域和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整治力度,形成重点整治和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行业之乱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甲锋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工作小组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主动作为、全力配合,积极做好协调联络、服务保障、高效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督导组下沉兴庆区开展督导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基层减负、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放管服”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