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创城现场观摩推进会 周福琦强调细化工作抓细节

          发布日期:2019-06-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6月22日,兴庆区区长周福琦带队对辖区部分老旧小区、市场、街巷、工地的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兴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德旺,兴庆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负责人、银川市垂直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观摩组一行先后观摩了雅苑社区、银华社区氛围营造,幸福世家、银河二区老旧小区改造,宁景花园北门巷道、满春废旧物资批发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整改及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宁夏温州商城地下农贸市场整治,北京路与丽景街路口交汇处交通秩序整改。现场了解了丽景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打造,铁北巷特色街巷打造,银帝紫金新都二期项目氛围营造及安全生产,瓷砖市场违章建筑拆除等进展情况。

image.png

期间,在银华社区会议室,周福琦召集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冯德旺、项红媛先后发言,要求执法部门对于乱停车现象要严管重罚、加强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市场整治工作;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治理流浪狗乱象。强调,各街道、社区要全面抓工作,整改创建工作要因街施策,针对性整改。

周福琦就近期创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细节抓起,从点滴做起,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工作干劲、压实主体责任,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前提下,挖掘文化元素进行创新、打造品牌。二是各乡镇、街道要确保组织得力、方法得当,全面开展违建拆除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齐心协力,长期坚持,确保整改效果,防止问题反弹。

就近期要落实好老旧小区保温墙补贴工作和物业费收取等,周福琦也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