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614日,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一行先后深入兴庆区法院,丽景街泰和社区,大新镇新水桥村、燕鸽村,玉皇阁北街派出所,调研督导兴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兴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越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甲锋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深挖根治的关键阶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探索实施党员包户制度,让楼宇党员进社区、农村党员下一线,做到主动宣传、带头摸排线索,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进一步抓好线索摸排,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力量,让广大群众认识黑恶、消除顾虑并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要进一步从严查办案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零容忍态度,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要进一步深化社会治理,坚持守土有责,开展小作坊、小旅馆等整治行动,从源头打击黑恶势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敢于刀刃向内,及时查处官伞、庸伞、警伞三把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