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带队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19-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image.png

6月12日下午,兴庆区领导刘甲锋、周福琦、丁万福、王利明、周振勇等到兴庆区两乡两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大新镇新水桥村大寨子庄点和燕鸽村1队调研时,区委书记刘甲锋要求,兴庆区广大干部要充分掌握相关法律政策,强化举措,克服畏难情绪,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全面整治农村环境乱堆乱放等脏、乱、差问题,狠抓细节,全面消除各类卫生死角。同时要引导村民积极清理院内垃圾,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

在掌政镇镇河村二队和孔雀村四队调研时,刘甲锋强调: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以点带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好落实三拆一改两清一建;细化村规民约,村规民约要有可行性、实用性、操作性,使之真正成为村民人人遵守的规则制度;坚持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党员带头、院落评比等方式不断激发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在农村产业谋划上下大力气,发挥兴庆区城郊型农业的独特优势,将农村环境整治与建设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土地效益,真正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在通贵乡和月牙湖乡调研结束后,区长周福琦对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周福琦要求,要提高重视程度,强化时间观念,抢抓工作进度,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完成度;要强化联动意识,改水改厕、道路硬化等整治工作要齐头并进,齐抓共管;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能仅仅依靠政府资金投入,更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要建立村规民约,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对村民进行鼓励激励,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积极组织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踏踏实实工作,在提升沿路村容村貌的同时,更要下大力气做好院落小巷的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