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月9日,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对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兴庆区领导周福琦、刘斌、项红媛以及综合执法局主要责任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银川市第三中学、玉皇阁北街高台寺5队、12队、银古路丽景社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纪委监委、宁夏国际汽车城泽霖川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现场调研,认真查阅,直面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刘甲锋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为突破口,以规范行业监管和创新社会治理为着力点,坚持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抓早抓小、精准打击,全面深入摸排、分类集中整治,特别是近期要重点开展小旅店、传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平安兴庆护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确保辖区乱象治理提质增效。

调研组随后在兴庆区公安分局扫黑办召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周福琦、刘斌、刘婧、项红媛等县级领导及公检法主要负责人、7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兴庆区扫黑办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周福琦指出,近期工作要牢牢抓住四个关键:一要抓住档案资料整理这个关键,确保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分类科学、排列有序、安全保管。二要抓住线索核查办理质效提升这两这个关键,对涉黑涉恶线索及自治区、银川市交办线索再次逐一查阅、逐条分析,提高线索核查办理质量和实效性。三要抓住深挖细查这个关键,加大辖区娱乐场所、重点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行业、领域、区域依然存在一些乱点乱象的整治力度。四要抓住树典型推亮点这个关键,对典型案例、亮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不断丰富内涵,狠抓特色提升。

刘甲锋强调,一要坚持基础为先态度为要。以谦虚、诚恳、谨慎、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整理、线索转办移交、案件调查审理、深挖细查起底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显著的战果,全力做好配合督导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找准线索摸排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漏点、痛点”,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治理行业乱象相结合,加大一般治安案件、职务犯罪、轻微刑事案件的挖“伞”力度,确保线索核查更规范、不遗漏、查彻底。三要坚持标本兼治落实责任。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政法系统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坚持打防并举、强势突破、标本兼治,加大深挖和查办力度提升打击质效,加强上下联动、内外协调,建全会商、协办、反馈等机制,全面把握专项斗争态势,形成衔接顺畅、协调联动工作格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