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团委联合宁夏医科大学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校地共建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兴庆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力打好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翻身仗”。由兴庆区团委联合宁夏医科大学志愿服务队在兴庆区南门广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创建文明城市 校地共建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5月11日至12日,宁夏医科大学志愿者们以南门广场为中心,对南门广场“脏乱差”的问题,采取集中活动与分散行动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整治。志愿者们集中进行文明劝导,向市民讲解吸烟对身体的伤害,劝导市民少吸烟,珍惜健康。对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违反交通规则,翻越栏杆,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培养市民群众自觉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习惯。劝导儿童不要在国旗台嬉戏,帮助他们树立尊敬国旗,热爱祖国的观念。志愿者们分散帮助进行市容美化,帮助保洁人员清扫路面、清捡白色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共享单车归位,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望着整洁的路面和街道,志愿者们深有感触,身心都受到了一次洗礼,更坚定了创造洁净、优美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文明精神扎根发芽的信心!下一步,兴庆区团委将继续以校地共建为依托,发动宁夏医科大学的青年力量,利用每个周末以不同的主题,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新风、文明知识及志愿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以文明实践展现志愿者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