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4月12日,兴庆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兴庆区委书记朱韶峰主持会议,兴庆区分管领导和网信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舆情情况和二季度舆情预判,审议了全年互联网风险研判报告,审议了网信委工作规则和2019年网信工作要点及分工,对2019年的网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朱韶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兴庆区网信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网、用网、兴网”的具体要求,为实现“兴庆率先”目标提供强大网络支持。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朱韶峰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深刻认识到在当今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网信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坚持党管网络,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吸取经验教训,找准网信工作的薄弱环节,结合兴庆区实际,做好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政策等相关舆情的监测、引导、回应,有效防范舆情风险,为推进兴庆区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