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全面启动春季湿扫作业模式

          发布日期:2019-0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blob.png

近期,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结合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全面启动精细化湿扫作业模式,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彻底清洗路面,努力打造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

自2月26日开始,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机扫公司调派洗扫车、洒水车实施湿扫作业,具体洒水时间根据天气等情况因时因地调整。环卫中心要求;要充分利用气温升高、不易结冰时段清洗道路,避开上下班高峰期,文明作业,避免对行人及车辆造成影响。

进一步加大洒水车、洗扫车、雾炮车驾驶员管理力度,出车前对车容车貌、驾驶员仪容仪表严格把关,要求驾驶员作业时遇到红绿灯路口,尽量把控车速,匀速行驶,避免路口停车导致洒漏结冰。在不影响市民生活、出行的基础上,达到除尘、净化空气的效果,对城区主干道、慢车道、护栏底进行带水洗扫作业,进一步提高道路保洁水平。

同时,各清扫公司出动小型道路养护车、三轮高压清洗车,利用水枪对路边果皮箱、垃圾桶进行立面冲洗作业,结合人工擦洗,确保内外整洁,为广大市民打造洁净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