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西安取经 学习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9-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与长安区相关领导座谈        与雁塔区相关领导座谈

 

         与碑林区相关领导座谈        参观长安区农村环境整治

 

          参观雁塔区市容环境         参观雁塔区城中村环境卫生

1月14日至16日,兴庆区区长周福琦、副区长马咏晖带领综合执法监督局(爱卫办)、环卫服务中心、两乡两镇和7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前往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长安区考察学习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碑林区南门外SKP,考察团现场观摩了西安市南门周边“五化”(量化、美化、绿化、洁化、序化)工作情况。座谈会上,碑林区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西安市“三大革命”和“三长制”工作。西安市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带头“捡烟头”、“查公厕”的做法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影响。

在长安区黄良街道南仁村、滦镇街道翁家寨村,考察组详细了解了推进“清洁乡村”行动和垃圾分类方面的经验做法。考察组乡镇负责人结合兴庆区的难点问题,与长安区“三院办”负责人、农村垃圾分类负责企业做了深入的交流。  

在西安市雁塔路,雁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烟头革命”和“以克论净”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实地观摩了小型环卫机械精细化作业,了解了果皮箱、灭烟器配置密度。

在长延堡街道西八里村,考察组沿街观摩了城中村卫生整治情况,座谈会上,雁塔区城管局和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了雁塔区市容环境保洁及早夜市管理、交通管理及乱停乱放治理方面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