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30日,兴庆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审议《中共兴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兴庆区委副书记王建刚等县级领导及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兴庆区统一战线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和兴庆区委工作安排,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统战所长结合起来,思想共识进一步巩固,政治安全进一步强化,统战合力进一步增强,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兴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更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要把好统战工作“方向标”,坚定政治方向,把准理论导向,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绘就最大最美“同心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用好统战资源方法,全力以赴做好中央检查督查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统一战线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统战新作为。要凝聚齐抓共管“强合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拧紧“大统战”责任链条,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真正让基层统战工作“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为加快“四区四兴庆”建设汇聚磅礴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