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26日上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兴庆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一凡、张江等县级领导及各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兴庆区1-4月固定资产完成情况、1-5月预测情况及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主要经济指标、项目建设及“清街扫楼”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县级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邓彦林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一周一调度,聚焦主要经济运行指标,积极开展横向和纵向比较,认真分析研判,抓好指标预测,找准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发力,切实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坚持把抓项目作为促进发展、增加税收、提高收入的关键,聚焦成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管理。突出项目谋划要实,瞄准国家、区市重大项目规划和投资方向,提高项目谋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要下大力气抓产业。加强与苏银产业园的紧密合作,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强化细分领域产业招商,着力推动协鑫电能行新能源、四川金汇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项目落地兴庆。围绕经济增长目标,认真分析产业发展情况,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细分产业中,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要多措并举促消费。紧抓消费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系列活动,营造促消费良好氛围。要统筹好城市和农村、线上和线下、传统和现代,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推动“文商旅体”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激发消费新活力。要千方百计稳就业。加强稳就业工作的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培训力度,用足用活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政策。认真分析当前影响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抓住有利契机,推动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实现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