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张青雅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21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现场调研茂掌路、银横路鸣翠湖段、掌茂路、S305线拓宽改造和经三路纬四路等农村公路谋划设计情况,实地踏勘入黄排水沟治理项目和京藏高速沿线环境整治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府副区长白辉及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在调研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时,张青雅强调,农村公路建设是重民生、抓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对于拉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安全便捷、畅通无阻的农村公路路网,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他要求,要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通盘考虑项目配套和群众出行需求,从细节着眼提高设计水平,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立足长远、精心布局、科学论证,谋好谋实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为周边区域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要坚持高效率统筹推进,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与区市部门对接和项目资金争取,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堵点难点,确保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高效推进。要坚持高质量施工建设,努力打造精品示范标杆农村公路和高质量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加强路域环境治理,深入推进交旅融合,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在入黄排水沟项目现场和京藏高速沿线,张青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担当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水系水质和农村人居环境,扮靓农村环境,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他要求,入黄排水沟治理项目要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统筹做好清淤疏浚、水系治理和周边绿化;要压紧压实河长制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紧盯死角盲区,补齐短板漏洞,加大水系治理和沿岸生态建设力度,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要统筹好入黄排水沟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的开展综合整治和系统整治,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