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4日下午,兴庆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精神,自治区党校常务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刘文长教授作专题授课,县级领导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庆区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吹响了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兴庆区发展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放到区市发展大局中来推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兴庆实践,聚焦现代化建设大局和高质量发展全局,坚决扛起“首善之区”责任担当,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高品质现代化城乡建设,深化高颜值现代化绿色发展,推进高效能现代化基层治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在“四个示范引领”上走在前、当表率。要全面提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本领能力,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记“三个务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在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更好服务兴庆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