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张青雅专题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19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先后来到天成小区、景墨家园、兰溪谷、新安家园、东城人家、双怡苑小区,详细了解物业服务标准、日常服务管理、监管能力提升规划及存在问题等情况。他强调,物业管理工作是改善民生、回应群众期盼、提升城市管理服务的重要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物业管理提升整治工作时的要求,切实把提升物业管理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浩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青雅要求,要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全面落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强化社区组织协调联动,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打造“红色物业”,通过交叉任职等多种方式推动物业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形成党群携手、同心共治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凝聚各方力量,着力解决好当前居民反映最强烈的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公共服务设施陈旧等突出问题,及时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提升居民对物业服务满意度。要加强物业企业管理。充实业务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物业监管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准入和退出机制,强化对物业企业日常监管、考核、评星定级等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打造示范性业委会,同步探索物管会监管模式,全面提升物业管理监督能力。要加强居民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相关法律规定,让居民了解知晓相关政策,强化物权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物业管理的服务消费理念,引导居民支持和主动参与物业管理活动,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