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物资到位,防控措施也要落实到位

一次性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一走进新百连超东方红店,映入眼帘的就是防疫物品专区,各式防疫物品一应俱全,整齐的陈列在货架上,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据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东方红店店长梁斌介绍,超市专门设置了防疫物资销售点,储备了30天左右的货物,可以满足顾客的正常购买需求。

“除了防疫物资,超市各类年货商品储备充足,同时严令禁止进口冷冻食品进入超市,所有的冷冻食品进入超市之前必须保证检验报告、核酸检测报告齐全,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梁斌说。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无死角,超市员工每天到岗前首先进行测温,并在员工测温登记表上进行记录。同时还对扶梯、购物车以及公共区域的地面进行一天三次以上的消毒。为了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超市还在入口、收银台、超市内部设置了三个防控宣传广播,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安心购物。

学生放假,校园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警惕

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兴庆区第二十三小学正式进入“假期模式”。假期开始前,兴庆区第二十三小学就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还有假期疫情防控承诺书的形式,号召所有学生家长在假期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必要不外出。同时学校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放假期间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进校,对校园每周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今年我们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结业仪式,在线上对学生的成绩、表现以及疫情防控的要求向家长、学生进行传达。”据兴庆区第二十三小学副校长包阳介绍,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的情况,学校还制定了“三包一制”的方案,由班主任牵头,党员老师包班级,领导包年级,全方位对学生的身体状况以及家长的行程进行密切的追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明确分工,小区疫情防控也要责任到人

“测温登记和消杀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网格员贺文娟每天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负责的小区、超市等地点检查测温登记表、消毒记录表、行程码健康码等,严格落实“十个一”小区疫情防控措施。

“我们北关社区一共有十几个小区、九家宾馆、两家小型的超市。”贺文娟介绍,为了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划分了综合协调、信息统计、疫情处置隔离等七个小组,严格按照排查要求,落实重点人群的摸排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于每天下午三点前将摸排数据上报信息统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