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应急演练!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1-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內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兴庆区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准备和防控工作,1月14日下午,兴庆区举行了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置模拟场景5个,分别是病例报告、核实和处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点处置,密接和密接的密接集中隔离,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下午两点整,各演练单位集合完毕。应急演练总指挥宣布“兴庆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始”。

演练现场,兴庆区疾控中心主任办公室收到演练疫情报告,立即召集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各小组开会,把有关情况向兴庆区卫健局和市CDC报告。疾控应急队伍迅速集合,分配任务,立即出发。

经过疾控人员对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点处置、密接和密接的密接集中隔离各个环节后,启动了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进行采样,保持一米的间距,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身份核验、采集咽拭子。

最后,演练在清理采样点生活垃圾、医用垃圾,终末消毒中结束。

演练结束后,前来观摩的新华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艳感触颇深,她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应急演练,让她对现场协调组的处置能力以及防控工作能力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张艳说:“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提高了我们基层工作者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能抓住重点,迅速开展防控工作,筑牢防线,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

兴庆区卫健局副局长马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能让大家对疫情应急处置的过程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应急演练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会继续加强学习,强化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