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搭建广阔舞台,挖掘、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优秀跨境电商人才,建立区内跨境电商人才库。10月22日下午,兴庆区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自治区及银川市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兴庆区领导项红媛、保少宁、马利民、李晓红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今年26岁的吴佳明虽然年纪不大,但在跨境电商行业已经有4年的工作经历了,现如今他是宁夏万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的总经理,在公司里,他将自己所学所知都与同事分享。“我们是跨境电商行业的一员,虽然在园区里时间不久,但我们已经有很成熟的运营模式了。在得知举办此次大赛时,我们公司踊跃报名。”吴佳明说,“这次比赛会遇到不一样的对手,我们将学习他们的优点,这样能更加完善我们的运营模式,也可以将更多的中国产品推向全球。”

据悉,此次大赛的主题为创新助力发展,创业成就未来。前期有65家公司报名参赛,经过各类筛选后有25家进入大赛。宁夏几字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乾介绍,赛制共分为三个阶段:技能赛、网络评比、业绩赛。其中技能赛评选方式为线上评选,总分50分,网络评比参赛团队获得300票即可获得满分,不足300票将按照百分比计算,总分10分,业绩赛以参赛站点建站时间为基准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进行单店铺业绩赛评比,总分40分,最终评选出来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奖励为奖金及配套政策。

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创业中心主任海滨告诉记者:“青年是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举办此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是兴庆区对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将评选出一批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全面发展跨境电商。”

今年以来,兴庆区委、政府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以国务院设立24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契机,成立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暨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大力主攻、培植、壮大数字经济,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入驻园区,兴庆区还出台了包含房租、在线交易额补贴、人才培训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目前,已有59家企业入驻园区,办公人数约400余人。未来,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将逐步建立“银川—全国—海外”的数字经济发展路线,带动区域产业提升与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