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兴庆区,20个烟头竟然可以换一个鸡蛋?没错,是真的!

          发布日期:2020-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小小烟头,给城市“脸上”点满了丑陋的“雀斑”,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精细化整治工作,鼓励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开展“烟头不落地”捡拾整治工作。8月8日下午,兴庆区4个烟头兑换点同步开放,广大热心市民积极响应。

下午3点半,二泉环卫工人马进保带着他和同事们捡的烟头来到兑换点开始清点烟头。昨天晚上,他在环卫之家微信工作群内看到“烟头换鸡蛋”的信息,今天,他便和5位同事将捡拾的烟头装了起来兑换鸡蛋。“在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还有额外惊喜,烟头换鸡蛋的活动真不错。”马进保边往车上搬兑换的鸡蛋边开心地告诉记者。

在他们的带动下,广大市民也加入到捡拾烟头行列中。唐徕花园居民张海军每天利用晨练和晚饭后的散步时间捡拾烟头,他对记者说:“在捡烟头的同时还可以锻炼身体,也能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干净整洁,同时也激发了我们居民美化城市环境的积极性。如果每个人都能爱护环境,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美丽。”

据了解,兴庆区共拿出1万斤鸡蛋开展“烟头换鸡蛋”活动。活动前期,经过综合考量,最终确定20个烟头兑换一个鸡蛋。兑换现场环卫中心、环卫公司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将进行严格登记、认真清点,确保有序兑换。

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培婷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倡议全体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乱扔烟头,捡起烟头,树立文明意识,维护城市形象,努力为美丽兴庆添彩助力。如果1万斤鸡蛋兑完,后期可能会考虑再投入一些鸡蛋用于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