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金岸自行车骑行活动 畅游美丽兴庆

          发布日期:2020-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8日上午,“骑行黄河金岸 畅游美丽兴庆”2020年兴庆区黄河金岸自行车骑行活动在艾伊薰衣草生态庄园正式拉开帷幕。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体育局相关分管领导,兴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艳芬及兴庆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参加活动的领导与骑行运动员代表共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栏上签名。伴随着发令枪的鸣响,身着统一标识服装的骑行爱好者们正式出发,大家热情高涨,以饱满的情绪开始了今天的骑行,整个骑行过程秩序井然。

此次活动从艾伊薰衣草生态庄园出发,途径天山海世界、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黄河外滩湿地公园、黄河横城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终点为明长城小龙头遗址,全程18.51公里,骑行的队伍中既有十几岁的青少年也有几十岁的老人,大家一边凭打卡册免费到规定景点游玩打卡,一边向着终点不断进发。

“以往参加的骑行活动多是以比赛的形式进行,而今天这个活动沿途经过的都是我们兴庆区最美的景点,大家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别提有多开心了。”今年64岁的李东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骑行爱好者,退休后,在朋友的带动下她也逐渐迷上了骑行这项运动,这些年她骑着自行车走过了六盘山、延安、北极村、哈尔滨等地。为了参加今天的活动,早晨6点半她就和车队的队员们一起一路骑到了薰衣草生态庄园参加骑行活动。“今天来参加活动的人特别多,队伍中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老年骑友,骑行经过的地方景色也都特别美,今后我还要带家人们一起到兴庆区的这些景点游玩。”李东方笑着说。

据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副局长卢晋升介绍,“今天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我们借此机会举办了2020年兴庆区黄河金岸自行车骑行活动,主要是为了扎实深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低碳环保、时尚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广大群众更加爱好骑行,爱好体育活动。同时也是推动兴庆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让广大市民和骑行爱好者们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兴庆区黄河沿线生态旅游资源,推动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塞上江南,古城兴庆的旅游形象品牌更加有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