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上半年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6个

          发布日期:2020-07-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记者在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了解到,兴庆区上半年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6个,银川吾悦广场、物美后院改造、万科城市之光、江宁酒店用品城二期等32个续建项目均按建设进度有序推进。砂之船(银川)奥特莱斯、银川深蓝广场、799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4个新建项目已于上半年全面开工。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兴庆区持续推行项目市、区两级上下联动机制,邀请市自然资源、行政审批、住建等部门到兴庆区召开项目联席会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由25个县级领导包抓51个建设项目,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保障项目有序推进。为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与有闲置土地楼宇的企业“架桥”,采取并购、参股、合作等形式进行合作,广泛引进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切实解决辖区楼宇招商难问题。明任务、定责任,突出项目履约率考核,切实发挥相关部门的招商主体责任,营造多部门共同招商的浓厚氛围。紧盯世界500强等行业龙头企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动出击,坚持至少每月一次赴外地走访对接项目,确保招商出实招、有实效。

据悉,目前,兴庆区共储备招商引资项目19个,其中,康养类项目1个,商业类项目4个,旧改类项目4个,教育类项目2个,农业类项目3个,光伏发电类项目3个,矿产开采类项目1个,食品加工类项目1个。

接下来,兴庆区将继续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年”工作,深化“首席服务官”制度。从项目对接洽谈到项目落地建设到投产运营,全程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在落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进一步坚定企业投资信心。紧盯砂之船银川奥特莱斯、绿城深蓝广场等重点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年度完成投资目标。积极对接推进新城控股五星级酒店群及特色街区、北环批发市场提升改造等项目,加快项目落地进程。继续瞄准东部地区、上市公司、百强企业抓好新项目和大项目对接,力争新储备一批带动辐射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依托黄河两岸,包括通贵、月牙湖、滨河新区移交区域产业现状研究力度,力争引进文旅、民俗、农业观光等领域项目,努力在产业单一方面有所突破,打造自治区、银川市全域旅游核心区。依托鸣翠湖及周边丰富的湖泊湿地资源,加大周边地块招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