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4705名学子参加高考

          发布日期:2020-07-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7日上午,兴庆区4705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将迎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7月的季节,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兴庆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将像7月的天气一样,考出锦绣文章,考出鲜花灿烂。

上午7点刚过,参加高考的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考点外,校门口已经排上了长长的候考队伍,为了维持考点周边秩序,兴庆区警综联合执法大队队员李福和队友们早早就来到了考点路段。“今天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做好考点区域的路面管控,确定警戒范围。还设立了紧急事故处置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疏导考点周边交通秩序。除此之外我们还成立了爱心护考队,如果出现考生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之类的情况,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接送考生回家去取。”李福说。

上午8点10分,参加考试的考生们保持间距、佩戴口罩、测温进入校园后,先洗手,再依次进入考场。迎接着人生中的一次大考,今天的考点内外格外安静,力求给考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前来陪考的左亚虹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高考学生家长,她告诉记者,作为高考学生家长,心情非常激动,让她想起当年高考时的自己,希望孩子的未来有热血,有梦想。

“来,和老师击个掌,考场上不要紧张好好发挥……”陪伴着学生们日夜奋斗的老师,纷纷赶到考场门口与学生们逐个击掌拥抱,为即将进入考场的学生加油鼓劲。“今天参加高考的学生是我带的第一届高考生,为了给孩子们博个好彩头,我特地买了这身旗袍。”马旻是银川一中一名高三的化学老师,一身红旗袍的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在喧闹的人群中,记者看到许多家长给考生一个拥抱,目送他们步入考场,一位家长正在跟准备入场的女儿合影留念…… 考生们带着亲人、老师的期待,怀揣着自己的青春梦想,满怀信心走进考场,家长们也退到警戒线外等候,与往年相比今年家长陪同人数有所减少。

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兴庆区教育、公安、卫生等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交警对学校周围实施了交通管制,教育部门对考场进行了精心的布置。社会各界为高考学生提供多方位的服务,免费接送,免费提供考试用具。

今年,兴庆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考试的学生有4705人,共设立4个考点,各考点配足配齐了防疫物资和人员,设置了具备疫情防控隔离功能的隔离室和备用考场,参与高考的工作人员正进行为期14天的体温监测,考试将从今天上午开始,明天下午结束,参考学生将参加四个科目的考试。

高考考的是学生、牵挂的是家人和社会,许多家长在学校门口等待自己孩子第一场考试的结果。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迎接他们的是亲人的问候,经历了第一场考试的考生们表情各异。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愿所有的考生都能考出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