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发布日期:2020-05-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29日上午,兴庆区举行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兴庆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胜,副区长马咏晖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兴庆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由心理服务平台、心理自助、心理检测评估、沙盘游戏、生物反馈训练、脑波反馈、VR反馈、团体活动、互动宣泄、多媒体等十大类组成,涉及高精尖产品几十种。目前有心理咨询师300余名,大部分在教育、医疗和公检法司等单位工作。将用于整个心理服务体系平台搭建、日常管理、接待咨询和提供决策分析数据,同时也可以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咨询、心理辅导与心理治疗服务。

据悉,兴庆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主要用于兴庆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平台搭建、日常管理、接待咨询和提供决策分析数据,日常包括制度化、系统化调查、了解民意,监测社会心态变化,研究影响社会心态的深层次原因,研究偶然事件与群体行为中的社会心理因素,及时调整相关政策,改善工作方式方法。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治理模式,塑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尽可能地减少带来普遍心理困扰、心理障碍发生的问题;接待程度较轻的来访者或鉴定评估来访者心理状态为精神卫生中心输送。

接下来,兴庆区将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将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建设成为老百姓生活、工作的温情港湾,成为老百姓诉说衷肠、重塑健康人生的驿站和加油站,全力推动社会心理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