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代言 居民献爱心,兴庆区合力破花卉滞销困局

          发布日期:2020-04-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春风吹来人间暖,五彩芬芳竞姿妍,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鲜花点亮着我们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对花农和鲜花生产企业来说,鲜花是他们的经济来源。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线下交易流通渠道不畅,广大花农和花卉企业期待的交易量没有如期出现,造成了鲜花的滞销。

“门前风景春来佳,最美兴庆鲜切花。百合罗兰康乃馨,滞销遇困需爱心。买它买它就买它,兴庆花卉带回家。”在得知花卉滞销的情况后,兴庆区副区长刘磊专门录制了推广音频,为鲜花销售助力。

与此同时,兴庆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协调对接辖区花卉企业,帮助花卉企业制定促销方案,于4月8日下午在兴庆区政府、新月广场设立临时销售对接点,并向多家媒体和辖区各机关单位发出助农倡议书,助力滞销花卉的销售。

10支左右一束的水仙百合只卖25元,康乃馨、紫罗兰、勿忘我、水晶草等20多种花卉每束只卖10元,助农花卉销售活动现场物美价廉的花卉一登场,就迎来爱心市民的抢购。大家你买3束、我买6束,你几个人团购,我朋友圈转发,不到一下午的时间,鲜花销售金额就达到了近两万元。

“好在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搞了这次助农活动,太给力了。”花卉企业负责人王月力脸上浮出笑容。

正在选购鲜花的市民王志侠表示:“这些花价格太便宜了,质量还好,买花还能帮农助农 ,一举两得,我也给朋友推荐了。”

“明天在新华街设置的固定助农花卉销售点就正式开始销售了,希望有意愿帮忙的爱心人士也能积极参与进来,帮助花农花企解决难题。”兴庆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周永飞说,兴庆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帮花农拓展销售渠道,最大限度助力花农完成销售,尽可能挽回损失。

为支持花卉企业早日复工,兴庆区兑现12家花卉企业(合作社)的鲜切花种植政策补贴资金267.778万元,惠及花卉种植户200余户。拿出资金75万元,支持重点花卉企业和合作社发展,鼓励尽快复工复产。目前,银川爱必达园艺有限公司、银川绿之川园艺专业合作社等都已复工复产。同时,由兴庆区花卉协会牵头,花卉协会会员、花店、花卉经纪人等在社区通过线上线下进行销售,业务部门也积极对接,通过新百连超等商户搭台合作销售花卉,缓解了近期花卉滞销困难,还积极协调各方面,做好花卉企业合作社贷款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