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假期不停工 项目建设忙

          发布日期:2020-04-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清明节假期期间,兴庆区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工地,仍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为保证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不少建设者放弃休息,抢抓当前建设施工的黄金期,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46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友爱街和海宝路交叉口附近的中房东方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几台塔吊在不停地运转,一些挖掘机和汽车也在工地上忙着运输材料,而工人们则分别在不同岗位上认真作业,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清明假期,该项目施工人员全部加班加点,各司其职,为的就是争取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中房东方赋项目经理杨永石说:“受疫情影响我们延迟了开工时间,现在工期比较紧,现在每天工地施工人员保证在300人以上,按现在的进度计算,可以在预计的时间完工。”

在吾悦广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是一派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挖掘机挥舞着挖斗,工人们认真测量、砌筑挡墙、安装模板,专注地干着手头的活,现场指挥的口号声不绝于耳。

“抓住这段时间天气晴好、温度适宜的有利时机,我们全力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400多名施工人员全部加班加点,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交付使用。”吾悦广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由新城控股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北京路与友爱中心路交汇处,总占地面积392亩,预计总投资50亿元。其中,商业用地121亩,住宅用地271亩。

据悉截至3月底,兴庆区项目已开工47个,开工率为62%,完成投资4.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4%。其中,按建设性质来看,开工续建项目33个,完成投资2.6亿元;开工新建项目14个,完成投资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