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通抗疫心理疏导热线

          发布日期:2020-02-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广大市民朋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广大市民居家时间延长,长时间对外不沟通、不交流让人容易变得焦虑、憋闷、易怒。同时患者、疑似病例和医护人员及各行各业人群均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疫情对每一个人的心理健康都带来挑战。

为帮助广大市民缓解这些情绪、做好心理防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开通抗疫心理疏导热线,招募甄选16名具有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为兴庆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一、服务对象:

受疫情影响的人员,包括确诊被隔离治疗患者、疑似被隔离治疗患者、密切接触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外地来银川被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护人员、一线基层防控人员,以及普通民众和大中小学师生等。

二、服务安排:

24小时免费热线:0951-5168817

每次接听30分钟左右

三、咨询须知:

1.本热线为疫情提供服务,如非疫情相关的心理困扰,请联系专业心理机构。

2.来电请告知本人的身份信息,如姓名、性别、籍贯、联系方式等。

3.本热线会为来电人员的相关信息保密,如有涉及到危害自身或他人安全的情况,按照心理咨询保密例外条例,咨询师有权告知相关部门。

4.为不打扰心理咨询人员正常生活,请在规定服务时间内拨打咨询人员电话。

5.请勿随意拨打热线,把机会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在此,我们呼吁:

稳定的情绪是抵抗病毒的强力屏障!

如果疫情让您感到恐慌、焦虑……

请拿起电话拨打心理疏导热线,

用心交流,真诚沟通。

让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