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福川苑小区46户92人正式解除隔离

          发布日期:2020-0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13日中午12点,经过15天封闭隔离医学观察,在完成楼内消杀、体温检测、居民健康状况检查等一系列综合评估后,银川市兴庆区福川苑小区12号楼疫点46户共92人正式解除隔离。

据了解129日,福川苑小区12号楼四单元发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当日中午一点该栋楼居民被全部施行隔离,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213日一大早,医务人员便开始对12号楼92位居民逐一进行健康状况检查。“今天咱们12号楼的隔离解除啦,身体没什么不舒服吧?我们量一下体温。”“太谢谢你们了,终于解除了,这段时间太辛苦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了,24小时不间断操心我们的生活和心理健康,希望这次疫情能早日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居民李先生激动地说道。

“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这15天里大家都平平稳稳的过来了,没有发生任何情况,看到大家健康平安,我觉得付出多少都值得。”解放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小芹告诉记者。

居民张先生说:“隔离期间虽有很多不方便,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平安度过了。目前,我们虽然解除了隔离,但绝不会解除警惕。”

“听见解封了以后,我真是非常的开心,感谢党和政府还有咱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又是帮忙送菜送饭,又是微信电话安慰我们,给我们宽心,打心底的想谢谢他们!”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解放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小芹表示:“疫点虽然解封了,但我们还会持续关注12号楼居民的情况,上班的我们会发放上班卡,可以每天正常点上下班。居家的会发放居家卡,每两天可派一个人出门买菜和一些生活用品。对于四单元重点隔离的10户居民,我们还是会持续测量体温一周,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