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发布日期:2020-0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月11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遍塞上山川:我区又有8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我区累计已有22名患者康复出院,确诊病例治愈比例达41.5%,走在全国前列。

这对正处在关键时期的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激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奋战到底、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防、控、治、保”总体思路和“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的具体要求,明确我区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团结带领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赢得了今天这样喜人的战绩。

防控不懈怠,携手战病魔。当此阻击疫情的关键阶段,这令人慰藉的战绩的取得,正印证了一个深刻道理: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全面部署早行动、压实责任早隔离、精准施策早治疗,有各地各部门的紧急行动、积极作为、全力奋战,有广大党员干部的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舍生忘死、争分夺秒、科学救治,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服从大局、主动配合、众志成城,我们就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就没有什么难关是迈不过去的!

需要警醒的是,越是捷报传来的时候,越需要保持头脑清醒、提防麻痹思想;越是曙光在前,越需要咬紧牙关、坚定信心、战斗到底。虽然治愈人数的不断增加,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胜利的“砝码”,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还远远没有到“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时候。尤其是面对春节后企业复工、职工返程带来的高峰期,更不能产生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仍需我们继续保持可控的定力,继续保持积极的进取,为赢得全面胜利付出更大的努力。

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定能到来。坚定信心、奋战到底,我们就一定能跑赢时间、战胜病毒!只要全区上下再接再厉、保持韧劲、高度警惕、英勇斗争,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足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把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把各项措施进一步抓细,把查验关口进一步守好,及时瞄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动向,把可能发生的问题、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更细致,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更多的好消息就一定会不断传来,我们也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