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9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25名,实到1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甲锋、孔令杰、王宁康、雒越强、项红媛、孔凡平、刘汉毅、保少宁、丁万福、何维君、屠国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福琦、杨爱军、冯德旺,兴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彤伟、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湘宁,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兴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兴庆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兴庆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兴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关于议案的决定。

刘甲锋在闭幕会讲话中说,兴庆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油、催人奋进的大会。

刘甲锋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维护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兴庆区委中心工作来确定人大重点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强化发展举措,践行新理念,探索新途径,聚力新目标,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用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争创发展上的优势,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刘甲锋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兴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民代表依法履职,及时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都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及时准确掌握最鲜活、最真实、最全面的社情民意,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紧紧围绕“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努力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兴庆,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