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经济点燃兴庆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19-12-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兴庆区积极破解土地资源制约,向空间要动能、要效益、要发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走出了一条楼宇经济集约发展的新路子。

为助推楼宇经济发展,兴庆区配套出台了《兴庆区关于扶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和《兴庆区关于扶持区域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性文件,围绕打造区域总部经济,提升壮大楼宇经济,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参与辖区楼宇经济投资建设。对符合认定的楼宇经济实施企业,按照当年楼宇载体内入驻企业缴税在兴庆区留成部分总和的10%予以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入驻企业在物业、房租、水电等费用进行减免的,还将根据减免情况通过采取一事一议等方式酌情予以补贴。为鼓励创建特色楼宇,每年还进行综合评定,对评出的特色楼宇给予10万元奖励。目前建成光耀中心和中环大厦总部2个楼宇经济示范基地。

兴庆区在加快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同时,探索楼宇经济发展战略,建立了楼宇经济工作体制机制,摸清了区域楼宇经济底数,建立健全了楼宇经济审批平台,研究制定了楼宇经济支持政策,实施了楼宇服务能力提升、楼宇管理水平提升等工程,楼宇经济质量和效益得到明显改观,实现了健康、有序发展。

接下来,兴庆区将不遗余力地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引导和扶持力度,继续把楼宇经济作为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精准施策、攻坚克难、逐一破解、长效推进。坚持试点先行、以点扩面的工作思路,“发展一栋楼、打造一条街、盘活一座城”,进一步聚集高附加值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