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努力确保“政府投资项目零欠薪” 让农民工能拿着工资回家过年

          发布日期:2019-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4日午,兴庆区区长周福琦主持召开兴庆区2020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人社局、住建局、财政局等39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福琦强调,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协调配合,加强2020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工资报酬权益。一要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根治欠薪”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政府投资项目零欠薪”和“国有企业项目零欠薪”两个重点,着力强化措施,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强化责任,住建局、发改局等部门要通力配合,做好辖区内重点项目的欠薪稳控工作。认真排查梳理存在欠薪问题的隐患项目,按照欠薪预警方案,提前介入,及时高效的与人社、劳动监察部门进行对接,全方位极力化解突出问题。三要重点突破,公安部门要抽调精兵强将,对于恶意欠薪的施工单位以及恶意讨薪的人员,一经发现,坚决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