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民政在3乡镇试点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下放

          发布日期:2019-10-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兴庆区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大新镇、胜利街、解放西街3个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下放试点单位及月牙湖乡进行专题调研。

期间,工作人员为民政专干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专题讲座13次,到低保户家中访民情、听诉求,了解农村低保落实情况及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先后深入养老服务场所实地调研督查安全生产情况,现场查看消防设备的日常管理、饮食卫生及护理服务等工作。深入解放西街、大新镇友爱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调查了解适老化改造和装修情况。

积极对接区、市相关部门,到凤凰北街、解放西街实地查看拟申报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努力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成体系、均衡化”,促进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