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法院荣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9-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发文,对2019年度在全国司法宣传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法院予以通报表扬,银川市兴庆区法院被授予“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据悉,该院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法院。

2019年,兴庆法院不断创新司法宣传方式方法,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新媒体等平台,发表专题文章和主题活动展示;创作微电影、微视频,兴庆区法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家和》荣获全国法院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颁奖活动十佳提名奖,是宁夏唯一获此奖项的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主题策划报道,展现干警良好精神面貌。

截止至10月,兴庆法院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发表稿件179篇,中高院采稿200余篇,发布微博200余条,公众微信号发文156篇,被国家级媒体采稿5篇,3.15涉黑案开展庭审直播观看人数达100万人次,《公开曝光失信信息“亮剑”公职“老赖”》一稿被评为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