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乡召开会议部署近期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月8日,月牙湖乡组织全乡12个村村书记、主任、第一书记、站办所负责人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19年度贫困人口退出和贫困村出列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关于做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并对经各村小组提名、网格员摸排、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核实,乡扶贫办审核验收后的脱贫名单和出列村以及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会议要求各包村领导针对审核验收反馈的问题,及时组织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网格员进行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各阶段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工作有序。

会议强调,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积极进村入户,严格对照贫困人口退出和贫困村出列验收指标逐村逐户查漏补缺,核实数据,完善资料,并积极向农户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提高农户政策知晓率,确保反馈的各项问题得到全面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区市贫困村出列验收。

会议指出,本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乡扶贫办要继续规范程序、坚持标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盯住“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条硬杠杆,强化措施,创新思路,全力以赴做好贫困人口退出及贫困村出列工作。同时加强对贫困户、贫困村、自然村、帮扶主体、资金项目等数据信息变化情况进的采集核实与更新完善,确保工作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