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司法局:全力排查筑牢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19-07-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场所安全稳定,银川市兴庆区司法局明确任务分工,全力完成排查整治工作,筑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

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走访社区矫正人员,了解近期生活、工作、思想及其家庭是否发生重大变故,有无重大矛盾纠纷等可能影响社区矫正人员的情况,在掌握情况后,司法所及时帮忙协调解决,疏导心理,排解困难,切实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截至6月底,对728人次进行入户走访,对1105人次进行谈话教育。

召开社区矫正重点人员排查情况汇报会,针对重点人员的近况进行部署安排。加大重点刑满释放人员的排查力度,安排专人,将近2年释放人员进行梳理,对列为重点人员进行谈话教育。每月开展集中教育,通过答题测试、填写调查问卷、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普及,增强社区矫正人员法治意识,鼓励其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截至6月底,开展集中教育活动45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