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举办公益性岗位人员就业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6月25日,兴庆区在就创局四楼会议室举办新上岗公益性岗位人员就业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自兴庆区各部门、各乡镇、各街道2019年新上岗的公益性岗位138人(其中含建档立卡贫困户38人 )参加了培训。此次新上岗的公益性岗位人员主要包括有劳动能力的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失业中的“4050”人员,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登记失业1年以上人员,夫妻双方失业或一户家庭中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失业,无其他稳定经济来源的人员,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困难残疾人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企业失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军人随军家属中的就业困难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员等。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资标准、合法权益的维护以及用人单位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监督和管理等,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提升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就业素质,体现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