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扫黄打非” 群防群治清朗社会风气

          发布日期:2019-06-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大新镇以“净网、固边、清源、秋风、护苗”五大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

为了加强领导,大新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各包村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一研究部署“扫黄打非”工作。同时,各村、社区均成立“扫黄打非”义务巡逻队,并配备“扫黄打非”信息员,形成镇、村(居)、队三级工作网络,确保大新镇辖区“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信息畅通。

通过宣传展板、彩页、讲座、网络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和“涉黄涉非”文化制品危害性,号召大家“群防群治”,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信息员”的良好态势。2019年以来,大新镇辖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40余次,张贴海报20余份,辐射约5000人。

同时加大排查力度,确保辖区宾馆、网吧、文化用品销售点安全,优化学校周边和宗教场所周边经营环境;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深入了解排查辖区经营场所,向商户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2000余份;动员辖区志愿者定期开展宣传活动,并做好排查登记,引导各经营场所负责人主动担负起“扫黄打非”的责任;号召广大网民、中小学生提高“拒黄拒非”能力,自觉抵制不良文化。

依托大新镇中心图书馆、文化站,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农民文化大院、社区图书室、文化广场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构筑自觉防治不良文化侵蚀的精神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