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文旅局举办红色记忆朗诵会

          发布日期:2019-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讲英雄故事,颂长征精神。近日,《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节目在兴庆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首次演出。

这台综合性演出 “缅怀红色记忆,喜迎共和国七十华诞 ”的诵读会,是由银川市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兴庆区文化馆、图书馆、运动悦读社联合承办的。

image.png

镜头里,一位女士长久地占据着画面,她边看演出边流眼泪,晶莹的泪花长久的挂在她激动的脸颊。这个细节是被银川电视台记者捕捉进了镜头。为什么一些不是演员的演员,临时组成的“草台班子”,在没有专业老师指导下的演出,没有乐队伴奏,全靠清唱烘托主题,会产生如此的艺术效果呢?

宁夏朗诵协会副秘书长、运动悦读社社长、自治区作家协会会员冷哥(高建强)说:“因为前不久,我看到了一位叫白云的写的一篇文章,写的是红军长征的故事,推荐到我们运动悦读社里组织诵读时,大家感动的泣不成声,险些读不下去。

由此让我想起了很多:为什么我们有些干部离经叛道,腐化堕落?是因为理想信念教育缺失!为什么现在许多孩子眼里只有明星,没有英雄?是因为没有人给他们讲英雄的故事,缺少红色基因传承!于是一种责任担当,促使我将这篇文章改编成朗诵故事,增加了50%的内容,将这个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image.png

这个台节目,以讲红军长征故事,唱一首长征的歌的方式,进行五个章节轮回,演绎八十五年前那场惊心动魄的万里长征,进而揭示伟大的万里长征,锻造了中国军人最强悍的军魂这样个主题。

没有资金支持和专业老师指导,他们就以最简捷的方式介入。没有合适的配乐,他们就集体清唱;没有老师指导,他们自编自演,经过三个月的努力, 最终将作品搬上舞台。

他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怀着对红色基因的无限崇敬,真诚的朗诵,激情的合唱,最终将这个作品演绎生动感人,催人泪下。

宁夏朗诵协会会长邢军、宁夏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陈凤兰观看了演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们作品的主题抓的很好,故事选材生动,演员表演很走心,具有打动人心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