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严格整顿校外机构

          发布日期:2018-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前,兴庆区已完成了对校外机构的摸排工作,共摸排各类校外培训机构 1076家,其中培训机构573家,小饭桌等非培训机构503家。发现有问题的培训机构541家,占摸排总数50.3%。这些培训机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包括无证无照、有照无证机构非法开展中小学生培训、学前班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兴庆区教育局已对取得办学许可证但办学行为存在问题的机构进行集体约谈,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39份,要求其在今年10月25日前完成整改。同时,由教育局协调各乡镇、街道,会同安监部门组织召开了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整治专项会议,就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共下发整改通知单245份。  

  此外,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一 、二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执法检査,检査中发现校外培训机构主要存在有照无证、超范围经营、夸大宣传、虚假宣传,办学场地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无照培训机构停止经营,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对有虚假宣传的标牌和标语,要求立即拆除。

供稿:兴庆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