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三届党委第48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4日,兴庆区召开三届党委第48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自治区银川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教育内容。将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隐患排查、风险防控、清廉文化建设等工作相结合,不断完善反腐长效机制,使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要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二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从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凝聚工作合力,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当中,要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围绕突出问题及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加大排查力度,持续做好净化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领导干部对网信工作的处理能力,强化网络舆情引导和管控,及时做好网上舆论引导,掌握舆论主导权。 

  四是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各项要求,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执法问责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五是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做好统战领城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将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六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对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环境。

供稿:宣传部  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