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就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再部署

          发布日期:2018-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15日,兴庆区召开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检工作部署会,传达自治区、银川市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兴庆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工作。 

  兴庆区周福琦、张艳芬等领导及编办、残联、教育局、经发局、财政局、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及辖区公办、民办中小学校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兴庆区教育局局长孙自文传达了自治区、银川市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马晨晓对兴庆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兴庆区区长周福琦就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做好冲刺顺利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检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立说立行,集中优势力量打好这次攻坚之战,并以“国家抽查复检”为契机,全力推进兴庆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突出短板。教育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各相关部门也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全力解决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验收。各相关单位、各学校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时,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加强督导检查。会后制定督查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印发的《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和自治区印发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方案》对各相关部门、各学校各项迎检工作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并督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因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给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严肃追究单位一把手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供稿:韩杰